懷孕前一年服用葉酸可降低早產風險五成

This item was filled under [ 健康 ]

 美國今天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婦女懷孕前一年服用葉酸,也許可以降低早產的機率五成。

根據這項研究,婦女補充含有葉酸的維他命B群,可以降低百分之五十到七十早產的風險。早產會導致新生兒智能障礙、目盲或肺部問題。

全國衛生研究所在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二年間監測了三萬八千名婦女,這項發現是他們研究的成果。

這份研究報告主筆、德州大學的布考斯基在報告中說:「補充葉酸至少一年,與降低懷孕二十到二十八週就早產的機率七成有關,也與降低懷孕二十八到三十二週就早產的機率五成相關。」

綠色蔬菜、水果和豆類均含有葉酸,它可協助細胞再生。

非營利懷孕健康基金會「March For Dimes」的佛萊希曼說,這項研究支持美國公共衛生當局有關孕齡婦女每天應攝取四百微克葉酸的建議。

這份研究報告發表於母親胎兒醫學協會在德州達拉斯舉辦的婦科與產科醫師年度會議中。

Rate this topic: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Popularity: 74 views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