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研究發現﹕服鈣和維生素D可預防直腸癌

This item was filled under [ 新聞 ]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研究發現﹐大量服食鈣質﹑奶制品和維生素D可在一定的程度上預防直腸癌。

  來自檀香山夏威夷大學的朴松易和研究小組在《美國流行病學雜志》發表有關研究。他說﹐直腸癌是全球最常見的癌症﹐主要致癌因素和飲食有關。

  研究小組讓19萬1000名年齡介于45-75歲的人士﹐在1993年至1996年之間完成食物攝取頻率調查。平均持續7年的跟進調查顯示﹐共有2110起新直腸癌病例﹐其中1138名男性﹑972名女性。

  無論男女﹐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中攝取大量的鈣質可以減少患上直腸癌。對比最高和最低鈣質攝取量﹐患上直腸癌的男性減少了30%﹑女性36%。

  純粹攝取維生素D的男性可預防直腸癌﹐但對女性沒有作用。完全沒有服用鈣質補充品﹐但食用大量奶制品﹐可使23%的男性和34%的女性減少患上直腸癌的可能性。

Rate this topic: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Popularity: 1 views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Comment